感性日

感性日誕生!感性日就是感官先決,只發揮直覺和感性,不用大腦、不思考邏輯的日子。

「感性日」誕生!

我的公休日是每個星期四。

之後我要把星期四稱謂我的「感性日」,每週四都找人一起散步拍照,然後每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找人一起畫畫。

感性日就是感官先決,只發揮直覺和感性,不用大腦、不思考邏輯的。

2021/03/01

對每個人都溫柔 就是對自己的不溫柔

今天是我的公休日,也是我的「感性日」,所以一早就用捷運月票搭到芝山、石牌、天母一帶,在那邊的小巷子亂走亂逛。

剛出門時,就收到朋友訊息,問能不能電話聊一下,但我個性的關係,講電話對我來說是個腦力激盪的耗能活動,所以雖然不好意思,但我還是拒絕朋友了。後來甚至覺得傳訊溝通也是要動到頭腦,所以我也把messenger的APP給禁用了。徹底讓自己今天是憑感覺、感官度日。

很恰巧的,是最近浮現一個心靈議題,就是因為我個性應該算是好講話的大好人,所以有時會變成濫好人狀態。過去曾經喜歡過幾個女生,結果我發現我拋出去的善意都被利用了。雖然我相信對方都沒有惡意,但人處在某種優勢或劣勢位置時,就自然會產生不平衡狀態。

這種心理的那種無價值感會隱隱的累積,已經累積了十幾二十年有了。而這種不好的感受最近終於浮出來了,雖然沒有在生活引發什麼大波瀾,但就覺得我必須好好面對處理一下才行。

再另外,就是最近看了好幾齣的日劇、小說,像是日劇《Oh! My Boss!》、《六疊間的鋼琴師》、小說《累累》、《流浪的月》,都說了「溫柔也會傷人」這樣子的話。的確,溫柔有時候會傷人,而且也很常傷到自己。所以開始學著灑脫果決一點,這樣我內心才能比較平衡。任何善意都不是憑空而來的,再怎麼無私的善意,都還是會耗損自己的心力。

因此我就決定,一個禮拜至少這一天,任性一下,讓這天真的只屬於是我自己的一日。

植物的性感

今天的自由書寫花太多時間在寫這些不屬於今日重點的東西了。

今天拿著相機在小巷子裡拍了很多植物的照片。很久沒用相機拍照了,拿著相機覺得有些陌生。

台灣的小巷子很多植物花朵,台灣人真的很愛在街弄養花種草。加上今早有下過雨,雨後的植物顯得特別性感,我就拍了很多照片。

我還算蠻愛拍植物照的,因為拍人可能會被人拒絕、被人罵、被人嫌,但植物不會這樣對待你,你可以很放心的把精神、心力、時間都丟給植物。我覺得拍植物讓我很安心。

能安心的拍攝、安心的和動植物交往,我覺得很開心。

然後我也喜歡台灣、台北的小巷弄。我喜歡舊舊的感覺。那是生活的感覺。有人生活在其中的味道。太方整、太乾淨、太規劃好的建築物,會讓我有緊張感。

我最近在解夢,解我自己的夢,解了三天還沒解完。但是,我目前解夢的感想就是,一個最讓自己安心的空間,絕對不是所謂隱私、私密的空間,而是親密、有親切感的空間。只有親密的空間,你才能安心的將自己交出去。

對我來說,台灣那些舊舊醜醜的小巷弄,有這樣讓我感到親密的潛力。

但我還是想拍攝人的。希望我的心理素質越來越強,讓我和人相處不會害怕,讓我能有勇氣的拍攝人。

2021/03/04

2 則留言

發表迴響